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建邺高新区:创新理论宣讲形式 让冬训好声音“声”入人心

2023年02月09日19:4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理论宣讲会现场。建邺高新区供图

理论宣讲会现场。建邺高新区供图

“对于企业党组织来说,理论宣讲最好的路径就是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们发展的动力,园区推出的‘点单式’宣讲充分考虑了我们的需求。”2月9日下午,在南京建邺高新区金鱼嘴路演中心报告厅,刚刚听完宣讲的南京凯盛开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金骥忍不住感慨。

自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南京建邺高新区积极谋划工作特色,创新学习方式,聚焦“理润建邺 ‘声’入高新”品牌,结合园区实际、企业所需推出“点单式”宣讲,探索建立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基层理论宣讲课堂,提升党员冬训学习效率,推动党员冬训入脑入心。

南京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经济学博士马永伟作主题宣讲。建邺高新区供图

南京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经济学博士马永伟作主题宣讲。建邺高新区供图

当天,来自南京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经济学博士马永伟为园区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基层党员带来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马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使命任务、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携手世界各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三个方面,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内容和重要内涵,不仅讲明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而且结合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内容讲清了下一阶段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同时还就一些理论热点、难点问题,逐一回答了大家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宣讲开课前,园区通过线上渠道发放了第一批理论宣讲“菜单”,包含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等十个不同主题,园区两百多家企业党组织根据自身学习情况投票选择。接下来,建邺高新区党工委将不断深化冬训“点单式”宣讲课堂,切实做好基层党员理论学习工作的相关要求。(焦莹美 夏元阳)

(责编:张瀚天、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