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扬州八十三家景区春节期间客流量超过疫情前水平

2023年02月13日08:10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昼赏景夜看戏,沉浸游扬州

  去东关街看民俗“踩街”、在皮市街赏非遗灯彩、到仁丰里通关换“仁丰通宝”……今年春节期间,扬州83家景区接待游客272.89万人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12.4%,增幅居全省第一。全面上扬的统计曲线,折射出扬州文旅消费市场的活力和潜力。

  “氤氲雾气中,一尾小船逶迤而来,琵琶轻拂;静香书屋内,一曲《武家坡》声腔婉转,韵味悠长。”2月10日上午,扬州瘦西湖亮相央视,首届“梅花艺术节”开幕式预告湖上梅林近万株梅花即将灿然绽放。当天,瘦西湖景区同步线上直播艺术节盛况,其间销售门票超20万元。

  “3年来第一次出远门选择了扬州,我感受到这里满满的诚意和‘宾至如归’的服务。”来自山东的游客张先生说。春节期间,扬州推出“我的扬州你的家,欢欢喜喜过大年”2023新春文旅惠民季活动,73家国有景区全部免费开放,85项200多场文化活动给市民和游客送上丰盛的精神文化盛宴。此外,扬州还为外地游客梳排景区周边1.12万个免费停车位,免费开放政府机关车位,推出免费乘坐公交、住酒店赠温泉票等优惠服务。

  记者发现,城市微度假、扬州慢生活体验等高端新型旅游方式在今年受到热捧。春节期间,瘦西湖“二分明月忆扬州”大型沉浸式夜游开放,现实版“春江花月夜”再现大唐盛景;运河水上游览线和瘦西湖水上游满负荷运营,船票收入比2019年增长137.58%;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新推出“何止八怪——扬州绘画三百年”“观妙入真——永乐宫的传世之美”两大特展,连续4日门票告罄,7天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瘦西湖温泉度假村游客爆满,客房入住率100%;趣园、冶春等14家重点餐饮门店客流量超12万人次,营业额同比增长106.3%。正月十五,扬州文旅部门推出的“元宵月·忆扬州”文艺古装情景短片,一经推出便“火出圈”。“这也启示我们,‘景中看戏、戏中赏景’‘白天看景、晚上看戏’的沉浸式旅游新业态是新的增长点。”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顾红霞说。

  旅游“火”离不开文化“活”。扬州文旅在做强做优传统“瘦大个”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业态融合,开发更加符合游客需求、更具生活温度的高端旅游产品。顾红霞说,依托运河文化底蕴,扬州将重点打造大运河夜游项目,升级夜游品质,活化古城资源,将电影、夜游、乡村游等与民宿业务结合,拓展消费新模式和产业链,通过提升旅游体验感来撬动消费大市场。(李鑫津)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