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通州区2023年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

2023年02月14日11:31 | 来源:通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区2023年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

 2月11日,通州区在南通高新区举行2023年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暨康源电路开工仪式,动员全区上下以“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奋进姿态,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冲刺经济发展开门红。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建华出席仪式。

重大项目是稳定经济增长、推进产业强区、制胜区域竞争的关键抓手和根本所在。2022年,全区上下深入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持续强作风、优环境、抓项目,19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恒力三期等3个项目竣工投产,有力地以重大项目之“进”支撑高质量发展之“稳”。此次集中开工的产业项目共16个,总投资达8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9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7个,专精特新“小巨人”项目5个,先进制造业项目占比100%。这些项目是实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开门红”的有力抓手,将为通州打造产业创新高地积蓄更大的动能。

当天开工的康源电路项目由东莞康源电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规划用地197亩,建筑面积23.6万平方米,全面建成后,预计年产封装载板86万平方米,应税销售50亿元,税收超5亿元。公司董事、总经理周卫斌表示,项目建成后将聚焦集成电路封装载板的研发和制造,以满足各地芯片的封装要求,是集成电路产业链中的重要材料,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勇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说,此次项目的集中开工既是通州全力拼抢开局的务实行动,更是擂响战鼓的会战动员,全区上下要持续发力三个年的活动,紧盯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两大关键点,压茬推进项目转化,形成良性的动态循环。各相关部门要在企业服务、需求对接、要素供给等方面全程跟进,在审批、建设、竣工等各个环节全力提速,持续擦亮“万事好通、周到有解”的营商环境品牌,努力将通州构筑成为更具投资吸引力的强磁场。他希望,各项目投资方、承建方强化时间意识、效率意识、质量意识,在守牢安全环保底线的基础上,挂图作战、开足马力,全力以赴争工期、冲进度、促投产,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通州在全市项目建设龙虎榜上争先进位提供坚强的支撑。

通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林锋主持开工仪式。

通州区领导陈艳梅、葛锦坤、高洪军、樊小燕、王瑜彬、佘德华、陈金祥、朱卫民参加活动。(李天舒)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