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无锡滨湖125个重大产业及配套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535亿元

2023年02月05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开工仪式现场。滨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开工仪式现场。滨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2月5日上午,无锡市滨湖区举行2023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粤浦·富安科创谷开工仪式,125个重大产业及配套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35亿元,项目涵盖产业、园区、基础设施、民生等各个领域。

重大项目是稳定经济增长、建设产业强区、制胜区域竞争的关键抓手和根本所在。2022年,无锡市滨湖区共实施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160个,完成投资290亿元,有力地以重大项目建设之“进”,支撑起了经济发展之“稳”。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建设的载体园区项目总建筑面积超100万平方米。由无锡粤浦富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实施的粤浦·富安科创谷项目,占地106.5亩,总建筑面积15.6万平方米,是滨湖区重点打造的科创载体,这里将打造集生产制造、中试成果转化、生产企业总部和生产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科技园区,建成后将招引一批高科技创业型企业和优质成长型企业,预计新增年产值15亿元,年税收超亿元。此外,还有锡芯谷产业社区一期等工业上楼项目,高性能医疗装备生产基地、滨湖科技创新中心等研发载体,这些项目建成后将为滨湖今后引进优质项目提供充足空间。

参加集中开工的药明生命科技园、江苏省质检院智能网联测试基地、派克海上风电法兰产业化建设等重大产业项目,均紧密围绕滨湖“543”产业布局,涵盖了生命健康、智能网联汽车、“两机”等产业方向;马山地区九年一贯制学校、河埒老旧小区改造等一系列项目则聚焦民生实事,建成后将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满足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新期盼。

滨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重要契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着眼数量、质量、体量“三量”提升,弘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四敢”精神,努力形成施工项目热火朝天、竣工项目接二连三、储备项目源源不断的生动局面;各级各部门继续擦亮“最优营商”品牌,持续优化重大项目“双专班”服务,切实将“无难事、悉心办”要求落到实处,积极营造“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的浓厚氛围,全面吹响拼经济、促发展的冲锋号角。

(责编:张瀚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