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榜单出炉 南京第二苏州第七

2023年02月16日07: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2月16日电 15日,科技部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了《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监测报告2022》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2》,在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中,江苏占前10位中的2席,其中南京排第2位,苏州排第7位。排名前30位中,江苏占6席,分别为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

今年是该系列报告的第四次公布。由于数据可获得性及城市、城区之间的可比性问题,编写组仅对97个地级和副省级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创新能力进行评价。本次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指数评价结果排名前10位的城市依次为:深圳、南京、杭州、广州、武汉、西安、苏州、长沙、合肥和青岛。

自科技部2010年启动创新型城市工作,至去年底共支持103个城市(区)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目前,江苏省国家创新型城市达13个,在全国率先实现设区市全覆盖。

报告还发布了全国城市创新能力百强榜,结果显示,北京、上海稳居榜首,江苏、山东、浙江、广东上榜城市分别为12席、12席、10席和8席。江苏和浙江省内城市创新发展较均衡,上榜率超过90%。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