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协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23年02月19日07:5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张义珍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我们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决定性胜利,充分认清胜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和领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鼓励和支持政协委员特别是医卫界、科技界委员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攻坚克难、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助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重大抗疫成果;深刻认识和领会必须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机制和举措,认真梳理总结好疫情防控典型经验做法,扎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地落实,为省政协正常开展各项履职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党组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省政协2023年度学习培训计划》等。张义珍强调,省政协党组以及机关党组、各专委会分党组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认真谋划好2023年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督促检查,狠抓任务落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交出合格的政协党建工作新答卷。委员学习培训工作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培训质量和效果,优化服务管理,推动委员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主体作用,为在新征程上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方思伟)

(责编:黄竹岩、龚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