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在栖霞区调研:提振信心真抓实干 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2023年02月21日14:49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通知精神,2月20日,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围绕“扩内需、强产业、增动能”这一主题,首站到栖霞区开展系列调研。她强调,当前正是全力拼经济、力促“开门红”的关键阶段,栖霞区作为全市经济的重要板块,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目标、真抓实干,铆足干劲、力争上游,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回升、整体好转。市政协主席王立平参加。

LG新能源(南京)公司三元锂电池项目推进较快,四期计划新建第九、十工厂,投产后可新增年产值80亿元。韩立明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表示LG多年深耕南京,近年持续增资扩产,既是企业良好发展态势的反映,也是对南京营商环境的肯定。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先发优势和规模优势明显,希望企业抓住机遇,加快项目建设,在抢占市场中巩固优势地位。乐透思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生物材料、无机材料创新,自主研发了污水生化处理技术,韩立明了解技术突破、应用推广等,希望企业面向城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持续攻关,并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对接,提供更多应用场景,把创新成果转化成蓝天碧水。南京港机重工制造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打产品远销16个国家和地区。韩立明听取企业转型升级、市场推广等情况,鼓励企业立足装备制造深耕主业、做优做精,加快“走出去”步伐,不断提升在产业链上的地位和竞争力。

调研中,韩立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栖霞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研究会办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事项。她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开年走势对提振发展信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紧迫感,推动各项政策靠前发力,在扩内需、强产业、增动能上下足功夫,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着力抓项目、拼经济,深入实施“五拼五比晒五榜”活动,把项目建设作为主抓手、开发园区作为主战场,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千方百计推动省市重大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加大工业经济组织推进力度,力争率先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着力强产业、增动能,紧紧围绕集群强链,聚焦优势领域深耕细作,强化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充分发挥大学城作用,打造创新生态圈和特色产业带,推动科教产、产金科相融合,培育创新型经济新引擎。要着力促改革、添活力,坚持“一盘棋”思想,做好行政区、经开区、大学城融合发展文章,通过优化体制机制释放发展活力,营造“四敢”良好氛围,更好提升整体竞争力。要着力优治理、护安全,放大仙林街道新时代“枫桥经验”城市版效应,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到底到边”,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措施,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南京市领导蒋跃建、戴华杰、黄辉参加。(王灿 邹伟)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