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第七届南京融合传播峰会召开 2022政务传播白皮书发布

人民网江苏频道获2022年度优秀融合传播范例

2023年02月22日21: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张建军致辞。汪春摄

人民网南京2月22日电 (耿志超)2月22日,《2022年南京政务传播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在第七届南京融合传播峰会正式发布。峰会聚焦“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主题,为进一步推动南京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实证分析、进行了案例研究、探讨了发展思路。

近年来,以“南京发布”为龙头的南京政务新媒体矩阵不断提升传播效果和服务效能,积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基本形成了多渠道共享、多角度表达、多平台发布的融合传播新态势。此次《白皮书》由中共南京市委网信办发布,也是第七届南京融合传播峰会一大亮点。

第七届南京融合传播峰会现场。宋猛摄

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潘涛表示,《白皮书》对2022年南京政务发布传播总体概况进行阐述。一年来,南京政务新媒体围绕党的二十大等重大主题推出《宁好这十年》微视频、《十年·追梦》纪录片、《南京“最”十年》直播、《发现极美南京》系列图文等一批爆款新媒体产品,充分展现党政部门为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做出的努力和成效,打造了“南京温度”等城市传播品牌。

据介绍,基于2022年度南京政务发布传播影响力的基本情况,此次《白皮书》从党的二十大网上宣传、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融合传播、舆论引导等方面开展南京城市形象政务传播研究。同时,围绕传播力、创新力、影响力和服务力四个维度对全市政务微博、微信、头条号进行点评,按信息发布、融合传播、民生服务、政务回应四大类别遴选出一批传播范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围绕这一目标,《白皮书》指出,政务新媒体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推动网络正能量内容建设,注重发挥网络评论在舆论引导中的关键作用,多维联动构建政务新媒体矩阵体系,提升政务新媒体人才队伍建设水平,科学运用新技术新应用为政务新媒体发展赋能增效,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营造良好的网络氛围。

部分高校学生获聘南京市网络传播大学生观察员。宋猛摄

现场,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媒主播宣讲团进行了风采展示,“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网络主题采访活动暨“宁好”圆桌会、“网聚宁新”融媒先锋展示大赛、“金陵e评”网络评论大赛正式启动,将以赛为“媒”、以论“圈粉”,引导和激励广大网民踔厉奋发、拼搏进取,用网络强音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当天,峰会还颁发了2022年度优秀政务新媒体账号、优秀政务自媒体传播范例等。其中,人民网江苏频道《一封感谢信,说出“南京叔叔”的秘密》获得2022年度优秀融合传播范例。

(责编:杨维琼、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