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信长星主持召开江苏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3年02月23日08:1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2月22日,江苏省委书记、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信长星主持召开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任务,更好推动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去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全省统一战线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自觉服务中心大局,着力破解突出问题,有效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各项工作实现了新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重要一年。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入学习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省统一战线成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全省统战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突出团结奋斗时代主题,引导统一战线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聚焦聚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更好增进民生福祉,进一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突出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统一战线的和谐稳定服务全省大局的和谐稳定。要突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锻造过硬队伍,形成上下一齐动手、各方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黄伟)

(责编:周梦娇、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