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内河船员远程考场在江苏常熟投入使用

2023年02月23日16:1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月23日,江苏常熟内河船员远程考试首次开考。来自常熟和周边地区的16名内河船员提前通过幸福船员微信公众号自主预约报名考试后,顺利完成了全部预约考试科目的考试,并即刻收到了考试成绩。这是常熟海事局持续深化服务船员举措的又一次成功实践,标志着常熟远程考场考点已正式开启内河船舶船员“常态化”考试新篇章。

据悉,为最大限度提升船员考试的便利性,经过前期调研评估,常熟海事局将船员远程考场设置在白茆办事处,一场考试最多容纳9名考生,主要为内河船员提供适任理论考试补考及辖区船员违法记分强制培训考试等服务,是江苏海事局幸福船员“口袋工程”的重要便民举措。该考场集“自主报名、自助服务、远程考试”等智能化功能于一体,可实现船员考试“提前预约、随到随考”,改变了此前须严格按照考试计划在规定时间到指定考点参加考试的模式,免除了辖区船员远赴外地参加考试的奔波,为船员提供了便利、节约了成本。

“我就是常熟本地的船员,终于可以在自己家门口参加考试了,节约了很多时间和费用。”参加此次考试的内河船员周某某说。

常熟船员远程考场考务职能部门、常熟海事局船舶监督处处长陈俊表示,考场的正式投入使用,是深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能够真真切切帮助船员解决考试难、路途远的问题。接下来,常熟海事局将进一步结合船员考试需求,优化预约制度,不断创新内河船员考试服务举措,让船员享受家门口的便捷考试服务。(何佳凝)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