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国科之星”校友创新创业总决赛在南京鼓楼举行

2023年02月26日17: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鼓轩摄

人民网南京2月26日电 (马晓波)2月26日,“国科之星”校友创新创业总决赛暨国防科技协同创新论坛在南京市鼓楼区举行。活动中,鼓楼高新区管委会与华中科技大学上海校友会等8家校友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凤凰街道与8个意向落地项目进行了签约。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目标,服务校友创新创业,迎接国防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由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和国防科技大学校友企业联盟共同举办了本届“国科之星”校友创新创业总决赛暨国防科技协同创新论坛。活动涵盖决赛路演、高峰论坛、企业展示、产业对接、前沿资讯分享和现场考察等多项内容。

本届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华东、华北、华西、华中和华南五个赛区的百余个项目参与角逐。最终,“车规级通用超大算力芯片”等3个项目斩获首届“国科之星”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初创组一等奖,“基于工业互联网的HK-MOM华锴智能制造运营平台”等三个项目斩获成长组一等奖。

在政企校三方签约仪式环节,鼓楼高新区管委会与华中科技大学上海校友会等8家校友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凤凰街道与与北京白马星球科技有限公司的“生活服务元宇宙”项目等共8个意向落地项目进行了签约。此外,国防科技大学校友企业联盟与国科军通(南京)凤凰协同创新产业园、河北建投创发基金与参赛企业成都星辰瀑布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合作、投资协议。

“这是一届促进校企融合、技术转化的大赛,也是一场以项目落地和招商引资为主要目的的活动。”凤凰街道办事处主任纪明敏说,作为活动承办方之一,凤凰街道依托南京市相关基础条件和资源优势精心进行了筹备,力争让国防科技方面的优秀人才能够更加深入地认识南京、了解鼓楼,同时也希望让更多的优质项目能够找到发展的契机和成长的沃土。

鼓楼区副区长冯泉表示,“国科之星”大赛总决赛及国防科技协同创新论坛的开展,标志着南京市鼓楼区在校地融合方面做出新探索,在区域科技产业发展上开启新方向。鼓楼区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断加深与国防科技大学的合作,持续为创新创业校友提供展示平台,从信息、金融、人才等入手,打造共建共享、共赢共进的双创生态圈,构建互联互通、共生共享的发展共同体。

(责编:杨维琼、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