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海门举行城市发展推介会 签约14个项目

2023年02月28日22: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2月28日电 28日,江苏海门举办以“拥抱枢纽时代 共享海门未来”为主题的2023中国海门城市发展推介会,来自国内头部央企、大型国企、知名民企和投资机构的近百名优秀企业家代表齐聚海门,共同探讨城市未来发展大计。

对标上海“五大新城”“卓越全球城市”建设,瞄准“100平方公里建成区、90万城区人口”目标,规划建设“一城两港六组团”空间格局,“以匠心经营城市,以作品致敬城市,与海门共生长、共繁荣,共同打造‘一示范四城市’。”海门向世界发出盛情邀约。本次推介会共签约14个项目,其中,城市开发合作项目4个,农文旅项目4个,总部楼宇项目6个。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深入推进,海太长江隧道、北沿江高铁、南通新机场等重大战略工程全面起势,江港、海港、空港叠加赋能的海门正加速成为长三角北翼最具影响力的交通新枢纽、城市新亮点、开放新高地。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介绍,目前海门正以大交通融入大战略,以新空间融入新格局,在上海大都市圈中找准海门所处方位,全面跨越时空距离、产业层次和行政边界,加速融入沪苏“同城圈”“经济圈”“生活圈”。

海门区区长沈旭东从交通区域优势、产业发展优势、投资环境优势等方面作了城市发展推介。沈旭东介绍,从开发空间看,2022年全区“三区三线”划定工作顺利完成,中心城区开发边界由40.68平方公里扩展至91.8平方公里,为城市未来发展赢得了宝贵的建设空间。从城镇化率看,目前,海门的城镇化率达68.24%,按照发达国家平均城镇化率80%的标准,有10%—15%的增长空间。

从承载平台看,在城区,按照“北展、南优、西联”发展思路,重点打造北部新城、创新南城、謇公湖科教城、西部三和片区等四大重点功能片区;在区镇,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条件,着力打造东布洲科学城、海港新城、三星家纺新城、三厂青龙港片区等四大重点功能片区。八大片区为重大产业、优质项目、高端人才落户提供了重要平台,也为投资开发提供了重要商机。

会前,嘉宾们还实地考察了正在加快建设中的海太过江通道、北部新城等项目,观摩了謇公湖版块和府南绿廊的发展布局。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陆挺作城市经济发展主题演讲,来自中建三局、中交集团、太平洋建设、招商局蛇口、软杉集团、高力国际等企业的嘉宾作了精彩发言。(俞新美 王继亮)

(责编:王丹丹、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