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加快构筑人才生态“新优势” 南通海门成立人才学会

2023年01月19日20: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月16日,南通市海门区人才学会正式成立,首批来自海门各行各业的106名会员入会。这是海门高位推进人才强区的又一重要举措。

“此次海门人才学会的成立,给我们研发人员提供了集研究交流、决策咨询、培训辅导等功能于一体的学术研讨平台,我们对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更加坚定了信心。”成立大会上,来自励束智能制造(南通)有限公司的企业创始人范如意代表发言。落户海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公司在医疗器械、半导体装备、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进行了全面的市场开拓。目前,公司已和国内外30多家客户建立了商务关系,市场拓展和技术研发均已迈上新台阶,范如意本人也已入选2021年海门区“东洲英才”、2022年南通市“江海英才”。

人才聚则事业兴。去年年底,海门在全省率先发布《海门高水平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行动纲要》,在深化引才聚才机制、增强用才兴才能力、优化留才安才生态等方面,涌现出了新经验、新亮点。截至目前,海门全区人才总量超过23万人,先后引进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国家级人才76名,自主培养国家“万人计划”专家5名,海外引才申报数、入选数连续两年位居南通市第一,“双创人才”入选数连续四年位列南通市第一,科技镇长团特色做法入选全国人才工作创新案例,被确定为苏中苏北唯一的全省人才发展现代化建设试点地区。

“学会将坚持以前瞻性研究推进理论创新、工作创新、方法创新和机制创新;发挥高端智库的参谋助手作用,为产业转型、企业创新、人才创业提供专业服务;组织开展前瞻性、储备性、针对性的课题研究,提出指导性强、参考价值大的意见建议和抓手举措;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联系、与科技镇长团联动、与其他相关社团组织联通,共同助推人才事业蓬勃发展。”海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江华介绍。

为加快推进区人才发展现代化建设,海门发布了高水平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十大课题”,聚焦全领域改革“创新机制”、全方位激活“创新引擎”、全链条建设“创新平台”、全要素涵养“创新雨林”等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瞄准体制机制突破、方法路径创新等重点难点精准选定。学会全体会员将切实担负起理论创新、学术研究的重要职责,积极推动人才课题研究成果转化为高水平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的具体举措和特色品牌。

海门人才学会成立当天,海门区人才发展集团也正式揭牌,标志着海门在运用市场化手段开发和配置人才资源上迈出重要一步。此外,学会成立大会上启动“东洲英才码”上线仪式,“东洲英才码”系统通过整合人才服务、人才政策、人才分析等功能,实现项目“码”上申、业务“码”上做、资讯“码”上看、政策“码”上兑、服务“码”上办、成长“码”上帮,让更多人才感受到海门人才服务的力度和温度。(俞新美 高允辉)

(责编:杨维琼、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