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专家学者在南京江北新区共话世界一流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

2023年03月01日15: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2月28日,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建设世界一流新材料产业基地高峰论坛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共南京江北新区工作委员会、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导,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主办。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高校及科研院所、国内外化工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约200名代表参加。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在致辞中总结了我国石化产业在2022年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当前石化行业的主要矛盾,提出创新是建设世界一流新材料产业基地的关键。

校地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主办方供图

校地协同创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文斌在致辞中表示,江北新区将不断提升产业能级,以“打造高端化、链群化、智能化、绿色化的一流新材料产业基地”为目标,全力推进新材料科技园向世界一流的创新策源地、顶尖人才汇聚地、企业聚集地、新材料产业基地迈进。

活动现场,南京工业大学与江北新材料科技园签订了《校地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校地协同创新。南京诚志永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材料一体化丙烯价值链等6个项目与江北新材料科技园签订了意向投资协议。

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党工委书记、管办主任陈建宁就科技园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新材料产业基地的路径探索进行了分享。陈建宁表示,科技园将按照“规划科学、布局合理、管理高效、产业协同、集群发展”原则,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新材料产业基地。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有机所所长唐勇,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刘加平,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军成,国家发改委市场与价格研究所副研究员徐鹏,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园区委秘书长杨挺分别作主题发言。扬子石化—巴斯夫、科莱恩、林德、杜邦等跨国公司代表也应邀进行交流分享。

会议期间,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党工委委员、管办副主任王强作了新材料科技园投资环境介绍。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定远合作产业园也进行了宣传推介。(申小玉)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