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关注野生麋鹿群”系列报道之五

江苏如东:加大麋鹿栖息区域环境监测 争取让麋鹿“安家”

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
2023年03月03日11: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如东县小洋口旅游度假区发现的野生麋鹿群。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如东县小洋口旅游度假区发现的野生麋鹿群。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近日,江苏如东县小洋口旅游度假区出现野生麋鹿群的消息受到社会关注。记者从如东生态环境局了解到,当地正通过加大麋鹿栖息区域的水气环境监测、加强环保宣传力度等措施,争取让麋鹿群在如东“安家”。

如东生态环境局局长邵向锋介绍,麋鹿喜好沼泽湿地环境,以青草和水草为食物。“能够吸引野生麋鹿群到如东来,一方面是因为滨海湿地资源丰富,水草丰美;另一方面,还是得益于如东近年来不断加强沿海湿地生态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沿海地区生态环境持续得到改善和优化。”他说。

邵向锋表示,为能长久留住这些珍贵的“客人”,如东生态环境部门将加大麋鹿栖息区域的水气环境监测,持续关注该区域的生态环境质量;同时将联合教育部门在全县学校中开展环境保护教育,切实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加强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引导企业自觉遵守各项环保法律法规,规范环境管理行为,杜绝废水、废气违规排放,为麋鹿在如东的栖息繁殖营造良好的生存环境。

与此同时,如东县自然资源部门也已经按照县委负责同志的要求,对入境麋鹿群启动专项保护措施。县林长制办公室下发通知组织各镇区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江苏省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野生动物保护相关知识的宣传;安排专门人员每天对麋鹿群进行观测、巡护和管护,及时发现麋鹿群在生境中遇到的问题并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

相关报道:江苏如东出现野生麋鹿群

                 江苏如东野生麋鹿群从哪里来?大丰麋鹿保护区回应是其野放

                 江苏如东县启动专项保护 安排日常观测巡护

                 盐城市麋鹿研究所所长解生彬:野放是为恢复野生种群状态 存活率在90%以上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