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崇川为“中国好人”蔡松英举行颁奖仪式

2023年03月04日19: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通市崇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严崇明,崇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晶晶为蔡松英颁奖。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南通市崇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严崇明,崇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晶晶为蔡松英颁奖。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3月4日电 (记者王继亮)日前,“知心奶奶”群体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蔡松英入选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4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崇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崇川区文明办、崇川区学田街道共同为蔡松英举行颁奖仪式,全区道德讲堂活动一并开讲。

今年78岁的蔡松英是一名老党员、退休教师。2003年,已经退休多年的她从老家如东县搬至崇川区学田街道紫荆花社区居住,自此与社区“知心奶奶”群体结缘,成为一名志愿者。“知心奶奶”群体2002年创立,成员已经发展到如今的32人,先后帮扶了218名孩子。蔡松英表示,“‘知心奶奶’群体不断壮大,我们也将按照新时代的要求,让更多家庭从中受益。”

目前,南通“知心奶奶”群体已覆盖7个社区,挂出10个“知心奶奶”信箱,开通20部热线电话,还开办“七彩周末课堂”、创办“青爱小屋”,架起与青少年心灵沟通的桥梁,为困难家庭孩子健康成长打造温暖港湾。其中,仅关爱辅导活动就举办了600多场,受益青少年6万多人次;由“知心奶奶”群体发起成立的“小太阳成长基金”募集善款45万余元,已累计发放30余万元,资助青少年1000余人次。

“近年来,崇川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数量全省领先,已先后涌现出吴锦泉、胡汉生、徐尔铸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3人,江苏省道德模范(含提名奖)4人,‘中国好人’20人,‘江苏好人’44人,各层级好人模范更是达了3万余人。”崇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孙鹏表示,今年是毛泽东同志为雷锋题词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60周年,该区举办为“中国好人”颁奖活动并举办道德讲堂活动,就是要深入讲述以蔡松英为代表的“知心奶奶”群体事迹,一方面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一方面要让“好人如灯”照亮一座城,在全社会形成“学习雷锋榜样,弘扬志愿精神”的浓厚氛围。

(责编:张瀚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