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3年南京市栖霞区“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行动启动

2023年03月05日16: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马晓波摄

人民网南京3月5日电 (马晓波)3月5日,2023年南京共青团“双百共建”栖霞区校地共建暨青年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仙林新村社区青春剧场举行。活动中,2023年栖霞区“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行动正式启动,一批校地共建项目完成签约。

让青春动能打开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已成为各地新时代社区治理的重要议题。活动中,栖霞团区委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团委就公益暑托班、健康乡村建设、大学生实习实践等校地共青团工作项目签约共建;仙林等5个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分别与南中医10个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就常态化全方位“院地”团组织合作签约共建;仙林街道仙林新村社区等5个社区团总支负责人与南中医大学生红十字会等6个社团团支部负责人就“社区-社团”团支部合作项目签约共建。

活动现场,18个青年志愿服务展位和10个志愿服务台在仙林新村社区依次排开。为居民带来专家义诊、推拿按摩、家电维修、水电燃气检修等服务。据了解,随着“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的启动,栖霞团区委还将联动各基层团组织、高校团组织、驻区企业团组织等力量共同开展进社区、进乡村、进关爱之家等系列公益志愿服务,精准满足群众居民需要,更好发挥青年志愿者力量。

“自去年开展‘双百共建’工程以来,大学生根据社区工作清单组团式、轮值制、常态化参与社区实践,已服务覆盖群众超1万人次。”栖霞团区委书记王葳薇说,为推动“双百共建”2.0版栖霞新实践,栖霞团区委在前期“校地团组织结对、院系-街道团组织结对”的基础上,还将联动南京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团委,一方面按需推动大学生社团团支部和社区团支部结对,让更多有特色有能力的社团队伍直达一线;另一方面加强项目化合作,让大学生真正成为基层团工作的好朋友、好助手、好伙伴,更加深入促进大学生社会成长和建设城市发展的“双向奔赴”。

(责编:杨维琼、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