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首个“苏青驿站”落地栖霞 为青年人才提供过渡性住房

2022年06月19日20: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马晓波摄

人民网南京6月19日电 (马晓波)6月19日,南京共青团“双百共建”工程栖霞校地合作工作项目启动暨栖霞青年人才驿站开站仪式举行。人民网了解到,当天正式投运的栖霞青年人才驿站,是在南京市落地的首个“苏青驿站”,可为来宁和留宁求职创业的青年人才群体,提供7至14天“拎包入住”式免费住宿。     

本次活动由栖霞团区委联动栖霞区人社局、东南人才公寓公司共同举办。活动发布了南京共青团“双百共建”工程栖霞校地合作项目。据了解,栖霞团区委将通过开展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青春实践团、“红枫英才”大学生实习实践、青年创业创新等七大项目,通过多元形式、多方联动,搭建校地团组织合作共建桥梁,为高校青年搭建成长实践平台,为地方发展注入新动力。暑期,栖霞团区委还将联动南京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组织二十余支青春实践团,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助老、爱幼等系列服务活动,助力南京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作为栖霞团区委新推出的为青年办实事项目,“宁青驿站”•栖霞青年人才驿站正式开站。通过区企共建模式,首批栖霞青年人才驿站布局东南青年主站点,后续将开设分站点,为青年人才提供14天内的免费住宿,聚力打造成为服务高校毕业生过渡安居、城市融入、就业创业、思想引领于一体的枢纽型阵地,切实打通引才、留才、聚才的最后一公里。     

 “驿站重点面向来宁和留宁求职创业的青年人才群体,申请对象为求职创业的博士学历以上的高层次青年人才或家庭困难的在宁高校应届毕业生。”据运营方介绍,除免费住宿以外,人才驿站还可提供“青引领”“青创业”“青服务”“青建功”“青志愿”等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在驿站建成的集学习、工作、休闲、交流为一体的青年之家阵地,还将常态化开展各类青年主题活动,每月活动菜单动态更新。     

栖霞区委副书记黄伟民表示,栖霞区高科技企业众多,高素质青年人群汇聚,既是栖霞宝贵的财富,也是栖霞活力的源泉,“十四五”期间栖霞将建设成为“现代化产业强区、国际化创新高地、一体化发展典范、绿色化幸福家园、法治化文明样板”。他强调,栖霞将进一步做好各项青年服务工作,将青年人才政策、青年服务举措落到实处,诚挚欢迎广大青年在栖霞这片热土上坚持梦想、增长才干、努力奋斗,实现人生价值。

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张迎春,团南京市委书记荣飞,东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滨,以及来自驻栖霞区高校团委、企业的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责编:黄竹岩、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