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第十五届中国·高淳国际慢城金花旅游节将于3月11日开幕

2023年03月06日18: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高宣摄

人民网南京3月6日电 (张瀚天)属于南京高淳的万亩金色花海即将如期而至。3月6日,第十五届中国·高淳国际慢城金花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举行。人民网在会上获悉,本次金花旅游节将于3月11日上午10:18分在高淳区桠溪国际慢城景区拉开帷幕。届时,金花旅游节将“携手”高淳各景区,邀请游客找寻属于春天的“仪式感”,发现藏在春日里的诗意美景。

作为高淳四大节庆活动之一的金花旅游节已走过了14年历程,成为当地独特的“金色名片”。据了解,此次开幕式将线上线下同步举行。金花旅游节期间,高淳各景区也精心准备了“文旅盛宴”。桠溪国际慢城将举办以“时光慢城 美好生活·花田喜事”为主题的理想生活节,具体包括戏剧嘉年华、马戏嘉年华、美食嘉年华、山谷音乐会、露营大会、花火大会等活动。固城湖水慢城将开启风筝大会、气球狂欢巡游、春日露营、“齐运动·向春天”户外运动会、沐春市集等活动,并首次引入治愈系“柴犬馒头”IP。

此次金花旅游节还推出了一系列“旅游+”特色创新活动。据介绍,武术展演大会、全国击剑冠军赛分站赛、慢城英雄自然探索挑战赛、自行车赛、小型马拉松赛等多项体育赛事将在本届旅游节期间相继举办,旨在促进体旅深度融合,营造出全民健身的氛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是高淳的一张靓丽名片。依托优异的生态禀赋,以金花为代表的休闲农业产业在高淳蓬勃发展,通过打造“农业+”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高淳将主导产业与乡村旅游、美丽乡村结合,围绕田园风光、乡土风味、农耕乐趣、农艺传承,延伸农业产业链条,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更有效带动居民致富增收,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据统计,2022年以来,高淳接待游客人数超百万,旅游客流量和营业收入均创新高,当地走出了一条“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特色发展之路。

“金花经济”也是本届金花旅游节不可或缺的主题,高淳区将举办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高淳高质量发展投资环境推介会、转化医学创新创业大赛、高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推介会、国际慢城康养地产发展论坛等一系列招商推介活动。

(责编:杨维琼、顾姝姝)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