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赴生命之约 江苏海安一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3年03月09日15:27 | 来源:海安日报
小字号

3月7日下午,经过276分钟的紧张采集,江苏海安志愿者邰明慧在南京明基医院成功捐献221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位素不相识的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通过本次捐献,邰明慧成为全国第14796例、江苏省第1150例、南通市第71例、海安市第8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以爱之名 播下希望之种

“80后”的邰明慧就职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疫情期间,我市采供血量急剧下降,身为共产党员的邰明慧积极带头参加无偿献血并加入中华脊髓库志愿者行列。

2022年11月24日,邰明慧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经过高分辨配型及体检,今年2月13日,江苏省造血干细胞捐赠者资料库管理中心通知其进入待捐献状态。邰明慧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并得到了家人、朋友和同事的支持鼓励。

全力以赴 奔赴生命之约

自初步配型成功以来,邰明慧全力以赴做好身体的调整工作,奔赴这场生命之约。

尽管平时工作繁忙、丈夫常年在外工作、女儿正读初中、老人需要照顾……但面对这些困难,邰明慧选择用微笑面对,努力缓解紧张情绪,积极锻炼身体、调整饮食和睡眠,将自己的身心状态调整到最佳,确保捐献圆满顺利。

义无反顾 点燃大爱之光

3月7日下午1点11分,随着机器的运转,一股股深红色的血液从邰明慧的右肘静脉抽出,经过血液分离机的作用后从其左肘静脉回输到身体,整个过程持续了276分钟。221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带着希望与祝福被护送前往受捐者所在医院,奔赴一个新的生命!

“爱是一盏灯,越黑暗的地方越光明,而照亮别人的路,就是璀璨自己的人生!”邰明慧表示,真心祝愿远在千里之外的同龄人早日康复,也衷心地呼吁有更多人能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帮助更多患者得到及时的治疗。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