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全国人大代表陈宏斌:建立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长效保障机制

2023年03月09日23: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9日电 (俞杨)义务教育课后服务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也是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重要举措。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盐城市第一小学督导室主任陈宏斌建议,建立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长效保障机制。

为更好地满足学生多样化的课后服务需求,教育部多次对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工作作出专门部署。陈宏斌认为,课后服务除了由本校教师承担外,也可聘任退休教师、具备资质的专业人才或志愿者参与,“这些人员流动性比较大,对延时服务的质量保证带来困难”。

因此,陈宏斌提出,首先要建立财力保障机制,根据工作量发放适当的劳动报酬;其次要建立人力保障机制,高校教师、专业人才参与延时服务,大多是以个人身份参与,“只有单位建立相应的支持机制,他们才能够长期参与”。

(责编:杨维琼、顾姝姝)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