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徐浩宇代表:推动健康观念转变 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2023年03月10日15: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马昌)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浩宇带来了“推动健康观念转变,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的建议。

徐浩宇告诉记者,他在实践中发现,人们工作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压力不断增大,亚健康人群、慢性病患者呈上升趋势。同时,健康知识储备不足,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参差不齐,自我健康管理认知有限等问题为人民健康带来隐性风险。

徐浩宇认为,建设健康中国,推动健康观念转变,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势必先行。

他建议,首先要积极推动大健康理念的宣传落地。在政府方面,需加强宣传引导,厘清大健康概念,倡导“整体健康观”,把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制度向纵深推进;在社会方面,要积极面向大众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民众自我健康管理认识提升;在企业方面,应主动承担在健康教育和健康管理中的责任,加强对大健康产业的布局,丰富大健康产品矩阵。

徐浩宇认为,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逐步引导人民群众向关注生命质量转变,都是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的具体体现。

徐浩宇建议,要将预防疾病的关口前移,把防慢病、治未病作为健康管理的重点,普及和丰富健康知识的教育与传播,促进全民健康素养提升,这对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意义重大。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