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代表衷心拥护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满怀忠诚之心感恩之心,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2023年03月11日09:40  来源:新华日报
 

3月10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当大会宣布,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响彻人民大会堂,亿万人民心潮激荡。这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

这一幕,注定永载史册——当电子屏幕上两度出现“2952”的赞成票数字时,现场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一同起立、长时间鼓掌。

这一幕,令出席两会的江苏代表激动万分。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无愧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无愧为民族复兴的领路人、亿万人民的主心骨。

见证历史时刻倍感荣耀自豪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船重千钧,掌舵一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代表们投出庄严、神圣的一票,为见证这个历史时刻而无比骄傲。

“当我在红色的国家主席选票和橘色的中央军委主席选票上作出自己的选择时,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回想选举时的场景,淮安市新安小学校长张大冬代表依然激动不已。他说,有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中国号巨轮一定会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行稳致远。新安小学将始终牢记嘱托,胸怀“国之大者”,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集中体现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国家之幸、人民之幸、民族之幸。”徐州市市长王剑锋代表说,有幸见证这一载入史册的重要时刻,倍感荣耀、倍感振奋、倍感自豪。徐州将始终牢记和坚定践行总书记谆谆嘱托,把对总书记的崇敬爱戴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行动,在感恩中笃定前行,在实干中奋发作为,以过硬业绩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当大屏幕显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时,我心情十分激动,大家用雷鸣般的掌声来表达对人民领袖的拥戴和信赖。”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代表告诉记者,作为连任代表,他虽不是第一次投票,但激动的心情始终如一。永联村将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探索工业化和城镇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协调互动的共同富裕之路,让村民们过上更加美好的高品质生活。

“誓言铿锵,承诺郑重。”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省律师协会会长薛济民代表说,宪法宣誓仪式上,他亲眼目睹新当选的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庄严宣誓。习近平同志作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恪守宪法,充分展示人民领袖的政治品格和崇高风范,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维护宪法权威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

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

风雨不动安如山,赖有砥柱立中流。

回望过去,代表们感慨万千: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坚强领导。

展望前路,代表们信心如磐: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两个确立”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我们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使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成为全省交通系统最鲜明的政治底色。”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吴永宏代表说,全省交通系统将把对总书记的感恩之情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积极实施交通强国战略,全力打造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努力构建完善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体系和物流体系。

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要内化于心,也要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泰州市市长万闻华代表说,我们将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埋头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担当作为,以“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实战实效,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不懈奋斗。

“我们将用心感悟总书记全票当选的深刻政治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高度统一、意志上始终坚韧、行动上更加坚决。”启东市市长杨中坚代表表示,将始终牢记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重大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启东加快建设“沪苏一体融合发展窗口城市”。

“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下,我们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更有志气、骨气、底气。”江苏悦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乃文代表说,要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行动上,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借助数字技术赋能,助推制造业绿色转型,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向着新征程奋楫再出发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极大鼓舞和激励着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大力发展前沿科技和未来产业,抢占新领域新赛道,培育新动能新优势。”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浩宇代表说,奋进新征程,扬子江药业将通过内部机构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加强科技队伍建设,推进科技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改革,推进中药、化学药、生物药“三药并举”,推动“药、医、养、食、游”融合发展,最大程度激发创新创造创业活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作为科教工作者,我们将以更大的热情投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代表说,聚焦提高水利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贯通行业需求链与高校培养链,培养高质量复合型创新人才;聚焦支撑水利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引领水科学体系性发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智慧与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是我们的领路人,必将带领我们在新征程上创造新辉煌。”常州市润土瓜蔬专业合作社社长张道衡代表说,总书记要求江苏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走在前,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作为来自农业生产一线的代表,他将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作前进的动力,加快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发展农村适度规模经营,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推广,让更多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从实验室走向田间地头,为建设农业现代化强省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让我们倍受鼓舞,更加充满干劲。”江阴市夏港街道长江村党委书记、江苏新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洪耀代表说,将聚焦创新转型,深耕实体经济,让原有循环经济产业链形成更强的发展比较优势,同时扛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责任,保护好辖区6公里长江生态岸线资源,做优做美村庄人居环境,让村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我们将奋力前行、倾情创作,努力将文艺创造融入民族复兴伟业。”省文联副主席姚建萍代表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发展工作,作为文化工作者,她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自信自强,努力做好苏绣艺术的传承弘扬,探索更多促进中国传统手工艺发展的方式方法,让传统非遗更好融入时代、进入百姓生活,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生不息、薪火相传,意气风发讲好中国故事。

宏伟蓝图,展现光明前景;伟大征程,召唤新的进发。代表们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忠诚之心、感恩之心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良好开局,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与采写 顾敏 方思伟 杨频萍

付奇 顾星欣 倪方方

白雪 王拓 梅剑飞 孙巡

(责编:周梦娇、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