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寒潮黄色预警发布 江苏即将体验“一夜回冬”

2023年03月11日10:22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市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寒潮今天傍晚自北向南影响江苏

  据@南京气象:11日上午8点半,南京实况温度已经来到18-20℃之间,风力微弱,而相对湿度超过50%。户外稍微活动一下,体感已经有点“闷热”了。一早温度就这么高,而且湿度也不小,天气在憋“大招”呢!

  南京市气象台11日09时28分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至13日我市大部分地区日最低气温48小时将下降12℃~13℃,并伴有陆上5~7级,水面6~8级的偏北大风。13日早晨最低气温:2℃~4℃。

  江苏省气象台11日上午发布寒潮警报、大风警报,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今天02时它的前锋已达德州、洛川、天水一线,预计今天傍晚前后自北向南影响江苏。受其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陆上6~8级,江河湖海面8~10级的偏北大风。11-1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10~12℃,局部地区14℃左右。

  预报13日全省最低气温: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0~-1℃,其他地区2℃左右。14-15日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在20℃以上。16-18日又有冷空气影响,降温幅度4~7℃。

  南京地区今夜起受寒潮影响,11日-13日全市48小时内日最低气温将下降12℃到14℃,13日早晨最低气温下降至2到4℃,11日夜里到12日全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陆上5到7级、水面6到8级的偏北大风。

  建议防范大风降温天气对交通运输、户外作业、海洋渔业、设施农业、水产养殖、水上作业及游乐设施等的不利影响。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起伏大,13-14日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2℃以下,部分地区有霜冻,防范低温霜冻天气对冬小麦和油菜的不利影响,做好春播作物苗床保暖工作。11-18日气温多起伏,提醒公众做好感冒、心脑血管等疾病预防工作。防范阴雨天气造成的能见度下降、道路湿滑等对交通运输、户外出行的不利影响。

  10日早上,中央气象台拉响今年立春以来首个寒潮预警,预计今后四天,我国大部将先后遭遇滑梯式降温,局地降幅超20℃。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全国气温跳水地图,快来看看你家跳得有多猛。

  三月仍是我国寒潮频发的时段,气温经常在“狂飙”和“跳水”模式之间反复切换。展望后期,气温的大幅震荡仍是中东部天气舞台的主旋律。据中国天气网介绍,此次寒潮天气结束后,13日起中东部气温会暂时大幅反弹,再度回到偏暖的状态。但14日至16日,又一股实力不俗的冷空气将再度登场,届时,长江以北地区气温将再次跳水。(记者 于丹丹)

  南京未来几天具体预报

  11日:上午多云到阴,下午到夜里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4级,夜里转偏北风5~6级阵风7级,16~25℃;

  12日:阴转多云到晴,偏北风5~6级阵风7级,9~15℃;

  13日:晴到多云,东南风4~5级,3~16℃;

  14日:晴到多云,偏南风4~5级,6~23℃;

  15日:多云,偏南风3~4级,8~25℃。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