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泰州兴化烟草志愿者服务队深入乡村开展政策宣讲

2023年03月11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江苏省兴化市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兴化烟草”)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兴化乡村,开展国家大政方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村振兴等方面知识的宣讲活动。

 “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必须坚持不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3月10日上午,在兴化烟草挂钩帮扶村——兴化市安丰镇民乐村村支部,兴化烟草党员志愿者们以宣讲、座谈的方式,与广大村干部和村民代表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学习“三农”工作重大战略部署,共同为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注入活力,让广大村民深入了解惠农政策,享受惠农政策。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二条第一款规定,禁止包办、买卖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为。禁止借婚姻索取财物。”“我们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摒弃婚礼陋习,倡树文明新风。”参加完宣讲活动后,村民王进与邻居说道:“我侄女正准备下个月回乡大办婚宴呢,听了今天的宣讲,我得回去告诉她最新政策,劝她把婚事减小规模。”

 志愿者开展“倡导文明新风 助力乡村振兴”宣讲活动。兴化烟草供图

志愿者开展“倡导文明新风 助力乡村振兴”宣讲活动。兴化烟草供图

兴化市是农业大市,农业人口占比达80%。今年以来,兴化烟草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乡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及文明乡风建设主题宣讲32场,覆盖23个乡镇32个村,参与村民达795人。(刘文杰、王柏华 )

(责编:梁明、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