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兴化烟草:我为群众办实事 富民强村助振兴

2023年02月22日19:5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去年村集体收入是多少?主要是哪方面的收入?”“冷库建好了,每年租金有多少?”近日,江苏省兴化市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兴化烟草)乡村振兴帮扶小组来到挂钩帮扶村——沙沟镇崔垛新村开展“富民强村帮促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活动中,兴化烟草帮扶小组一行详细了解崔垛新村村集体2022年经营性收入和可支配收入情况,与村委会开会探讨、制定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有效举措。同时,实地查看2022年协助该村完成的村庄硬质化道路建设改造项目,并就助农直播带货活动等帮扶措施进行交流,共谋发展思路。

“我老婆前年中风丧失了劳动能力,为了给她看病,积蓄也用得差不多了。现在孩子又在外面上学,每月只能靠村里的补助维持生活。”村民卢忠存面露难色地说。

志愿者走访看望困难户村民卢忠存夫妇。兴化烟草供图

在走访看望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先进模范典型以及因病致贫特困群众过程中,兴化烟草慰问组着重了解困难党员及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诉求,并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农产品销售、为残疾零售户上门办理证件延续等实际问题4个。帮扶活动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国企的关爱,起到了“慰问一个、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

近年来,兴化烟草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重要内容,系责于心、履责于行,积极协助安丰镇民乐村、沙沟镇三界、仲南、崔垛等4个经济薄弱村实施完成“厂房建设”“冷库建设”等经营性帮扶项目,以及乡村道路升级、桥梁公厕改造、路灯亮化等民生工程8个,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106个,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刘文杰)

(责编:杨维琼、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