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江北新区共青团先锋论坛举行

2023年03月14日15: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业务比拼促落实、述职比拼晒实绩、现场打分评优劣……近日,以“比拼晒,强落实”为主题的南京江北新区共青团先锋论坛举行,对江北新区团工委机关各条线、各街道平台和直属团组织的工作成效进行公开“检阅”。

参会者集中学习了2023年共青团南京市委十大品牌项目及工作要求,江北新区团工委机关10名干部分别进行详细解读,并就贯彻落实的实事项目打算进行汇报说明。今年,江北新区团工委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明确江北新区团工委机关干部每人牵头一个品牌项目,每个品牌项目分别形成一份工作项目书、一张资源联动表、一个推进路线图,并在年内至少举办一次集中展示会、打造一个现场呈现点。此次汇报,是机关团干部研究谋划情况的首次亮相,更是对业务钻研深度和项目设计成效的擂台比拼。此外,江北新区7个街道、6个园区平台和各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围绕“三个一”(服务大局“一件大事”、工作创新“一个项目”、可观可感“一个阵地”)进行述职汇报。

论坛现场,江北新区团工委机关干部和直属团组织负责人相互打分评判。对机关团干部,侧重考评其对上级文件的学习领会程度、对本职工作的思考清晰程度和对项目布置的细致认真程度;对直属团组织负责人,侧重考评其特色工作的谋划情况、重点任务的推进成效和服务大局的贡献程度。同时,采取具名投票的方式,同步对打分者的现场聆听的认真程度、思考评判的准确程度、打分投票的客观程度进行评判。以得分论高下,以成绩分优劣,持续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良好氛围。江北新区团工委将根据“三个一”述职情况推进后续运用,其中,对项目无创新、阵地无改观者年度不评优,动真碰硬地推进奖优罚劣。

江北新区团工委书记华惜时对各实事项目和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和提醒,并就实事项目的机关和基层结对组团进行了工作部署。华惜时要求江北新区全体共青团干部要趁势而上、正视问题、坚定信心,聚焦新一年高质量发展大局和“五拼比五晒榜”工作格局,带头发扬“四敢精神”,深化改革创新,办好共青团实事项目,全面盘活团干青年“比拼晒”的精气神,真正以“先锋之力”点燃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引擎”。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