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总投资106亿元 淮安市淮安区首个超百亿制造业项目开工

2023年03月16日21: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开工仪式现场。刘泽摄

人民网南京3月16日电  春暖大地,正是项目建设好时节。16日,总投资106亿元的江苏修正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淮安市淮安区举行,这是该区首个超百亿元的制造业项目,被列入了2023年江苏省重大项目名单。

据了解,江苏修正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总占地面积1100亩,主要建设内容为中药提取、药品制剂、药膳、保健食品等生产,全国药品销售结算中心及相关配套产业。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55亿元,一期项目医药健康板块全面达产后每年可实现产值50亿元,税收6亿元。药品销售结算中心投入运营后,5年内累计销售可达200亿元,税收超6亿元。

“此次开工的修正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致力于建成国内一流的绿色智能化生物医药生产基地,将为淮安打造‘7+3’产业集群、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集聚区提供强大助力,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实支撑。”淮安市委书记史志军说,市委、市政府将深入践行101%服务理念,全力为项目建设推进保驾护航,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质环境,大力支持修正集团在淮安深耕发展、做大做强,淮安区和市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希望修正药业和项目建设单位精心组织、严格管理,抢抓施工黄金期,严守质量安全关,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

“把全国战略布局中最重大的项目选在淮安,看中的是这里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营商环境和高效的办事能力。”修正集团董事长修涞贵表示,修正将与淮安心手相牵,实现项目早日完工、早日投产、早日创效,为助推淮安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壮大、建设淮安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修正力量。

淮安市委副书记赵正兰主持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为项目现场颁发“五证”。当天,江苏省药监局副局长姜伟,修正集团总裁修远,淮安市领导戚寿余、赵正兰、顾坤、赵洪权、王向红,淮安区领导颜复、邓萌等参加活动。(杨维琼、常艳、黄洁)

(责编:马晓波、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