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中信首届财富管理人大会在苏州举办

2023年03月17日14: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中信金控供图

会议现场。中信金控供图

3月16日,中信金控及旗下中信银行、中信证券多家金融子公司与26家公募基金机构管理人齐聚苏州,举办首届财富管理人大会,启动“成就伙伴,共创美好生活”行动计划。

中信集团总经理、中信金控董事长奚国华在大会上表示,中信金控首届财富管理人大会是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在中国经济企稳向好的关键时期,开启财富管理新征程的开端,将与广大资产管理机构共创一个广阔的数字化、集约化、开放化、国际化的平台,构建大财富生态。

2021年6月,苏州市政府与中信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去年,在中信金控的推动下,总规模158亿元的国家工业母机产业投资基金成功引入苏州。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说,期待中信金控和相关资产管理机构全面释放财富管理、资产管理和综合融资的巨大潜力,将更多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为苏州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专业、贴心的服务,为苏州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更多活力、更大动力。

作为首批获得牌照的金融控股公司,中信金控着力提升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综合融资三大核心能力,致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全球影响力的金融控股公司。目前,中信财富管理规模超22万亿元,综合融资超13万亿元,资产管理超7万亿元,服务全领域个人客户近2亿,企业客户超120万。

中信集团副总经理、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表示,中信不断聚合各方智慧、渠道和资源,共同构建大财富管理体系。中信银行正在以财富管理为牵引实施“新零售”战略,打造“有温度”的服务,将以专业能力为社会和老百姓的财富保驾护航。

中信金控副总经理曹国强强调,中信金控资产配置委员会2022年开始从全市场遴选优质产品,打造“中信优品”品牌,目前已准入的7只优品短时间募集超350亿元。未来,将以本次管理大会为平台,协同各资产管理机构,拓展以客户为中心的生态圈,共同提供“千人千面”的金融解决方案和全程陪伴的投顾和投教服务,降低财富管理“门槛”,助力共同富裕。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将发挥中信智库的投研力量,为区域产业布局、行业发展和战略规划提供智力支持;同时中信金控牵头搭建了“中信财富广场”的开放生态,客户登录中信银行、中信证券、中信信托、华夏基金、百信银行等子公司APP时,都会在显著位置上看到“财富广场”并可点击进入,完成客户互认、产品联通、服务共享,基本实现了“一个中信,一个客户”。下一阶段,中信财富广场还将连接更多体系内外的合作伙伴。

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广发基金、天弘基金、中欧基金等26家机构资产管理人受邀参会,参会机构资管规模超16万亿元,占全国公募基金规模超60%。会议中,参会各方围绕“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提升客户投资盈利体验;践行国家重大战略、支持养老金融发展;识别重大金融风险、共建风险管理体系”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