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第二十三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6月12日开幕 “万人龙虾宴”将回归

2023年03月19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马丁摄

发布会现场。马丁摄

人民网南京3月19日电 (马晓波)3月19日,第二十三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新闻发布会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据了解,本届龙虾节从3月18日开始,于6月12日在盱眙开幕,8月22日闭幕。值得一提的是,独具特色的万人龙虾宴将在今年龙虾节期间再次上线,盱眙将以一届“有滋有味”的龙虾节诚邀市民游客参加盛宴,点燃夏日消费激情。

作为节庆经济的“鼻祖”,“盱眙国际龙虾节”已连续举办23年。秉承“以虾为媒、以虾会友、以虾招商”理念,盱眙这个并不显山露水的苏北小城,在“美食界”风头无两。人民网了解到,第二十三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以“有滋有味龙虾节奋楫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活动将分为“虾盛百业、虾业新景、虾闹都梁、虾闯天下”四大篇章24项活动,努力呈现一场美食盛会、文化盛宴、节庆盛典、经贸盛事。

“龙虾节一直是广大虾迷的欢乐节、丰收节。本届龙虾节仍然彰显群众参与、万民同乐。”发布会上,盱眙县委书记邓勇发布了本届龙虾节主题菜单。据介绍,在6月12日的开幕式上,盱眙将举行“都梁放歌”大型群众文体表演。此外,“登高望远”大型文艺晚会和“万人龙虾宴”,也将在6月12日和13日晚上再次回归。“如果‘万人龙虾宴’没有尽兴,在6月15日—21日的‘逛第一山古城品老街味道’系列活动中,盱眙还将推出更过瘾、更有趣的系列活动。”

据介绍,郁郁葱葱的6月,淮水之滨,盱眙还将举行一场水上传统婚礼。品鉴龙虾,休闲时光,6月17日的“万人掼蛋争霸赛”,将在都梁广场设局摆擂,以牌会友。8月22日的闭幕式,流光溢彩夜古城还将璀璨绽放烟花秀,重温新四军进驻黄花塘革命历史的光辉岁月。

打好“节庆经济”这张牌,盱眙还意在为地方发展造势。邓勇说,龙虾节期间,盱眙将走进深圳、上海、苏州、昆山、常州、无锡、宁波、北京、南京、淮安等国内知名城市,“十城联动”,宣传推介盱眙,热切期待有识之士能够来到盱眙投资兴业。此外,盱眙还将牵手青岛啤酒节等知名品牌节庆,强强联手、联动办节,唱响共促城市“夜经济”的交响曲。以龙虾节为契机,盱眙还将走进台湾、香港、欧洲、东亚等区域,进一步扩大经贸交往,壮大盱眙的国际“朋友圈”。

(责编:李静晔、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