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深入推动产教融合 南京邮电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落地浦口

2023年03月21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浦口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浦口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南京3月21日电 (顾姝姝)21日,南京市浦口区政府与南京邮电大学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南京邮电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产教融合学院)正式落地浦口。双方计划在浦口高新区建设射频集成与微组装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浦口分实验室、集成电路成果交易平台、院士工作站等。

2021年,南京邮电大学成为国家首批具有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博士点的18所高校之一。此前,该校已与浦口区开展了“浦芯精英”人才定制战略,与当地企业展开人才培育、技术攻关等合作。

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浦口区委书记吴勇强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产教融合学院在浦口落地生根、茁壮成长,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培育高层次产业人才,助力浦口集成电路发展实现质的飞跃。浦口将积极响应校企需求,搭建完善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优化就业创业环境。

“此次我们与浦口共建产教融合学院,是在探索创新‘政产学研用’集成电路卓越工程人才培养体系。”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郭宇锋介绍,浦口高新区为产教融合学院建设提供了完善的配套服务。学院落地后,预计5年内,将实现至少1000名硕士及以上学历高层次人才的培育。

“我们将充分发挥师资队伍优势、学科平台优势和人才培养优势,将更多研究成果、关键技术服务于浦口区优秀企业。”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刘陈也表示,该校将开展集成电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学科专业建设,鼓励优秀毕业生到浦口区就业创业,助力推动浦口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中,南京邮电大学还与浦口区部分集成电路企业进行校企战略合作签约。此外,南京邮电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产教融合学院)、射频集成与微组装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浦口分实验室也于当天正式揭牌。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