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3561个共享车位启动线上申请

2023年03月21日19: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3月21日,南京市327个机关事业单位向社会推出3561个共享包月车位。即日起至本月31日,市民可通过“宁停车”APP或微信小程序进行线上申请。4月4日将进行公开摇号确认“中标人”。

据了解,近年来,为治理城市“停车难”,南京市城管局围绕机关事业单位停车资源共享、道路临时泊位、公共备案停车场等停车资源,打造了智慧停车“一网总管”平台。

南京智慧停车公司副总经理刘戌丹介绍,目前,南京全市8.2万个道路临时泊位运营实时数据,554处机关事业单位共享停车场,9900多个共享泊位联网数据,1500余家公共备案停车场实时余位信息全部涵盖在“一张网”内,61.7万余个公共停车泊位也全部联网,为停车管理、共享停车服务提供了数据支撑。依托数据资源,平台还汇集了包括加油站、充电桩、美丽乡村、公厕、红色教育基地等在内的1051个便民设施信息。

南京市城管局停车管理处处长叶彬表示,2023—2025年,南京市停车资源共享工作将按照构建“一网总管、一图总览、一表总计、一册总服”目标,积极打造停车资源汇集“一张网”、支付通道“一张网”、停车服务“一张网”、停车业态“一张网”,继续完善停车资源共享“一个平台、一张网、一个APP”,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停车管理水平。其中,2023年,南京市将新增1万个停车共享泊位。(曈暚)

(责编:张瀚天、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