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扬州邗江烟草:多举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03月24日17: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党员干部在“张爱萍在方巷”史料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邗江烟草供图

党员干部在“张爱萍在方巷”史料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邗江烟草供图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扬州市邗江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下简称“邗江烟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自身特色,多渠道、多层次、多维度组织学习实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制定理论学习计划,牢牢把握学习重点和主题;采取书记领学、集中研学、交流促学、理论践学“四学”模式,积极整合各类线上线下资源平台;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邗江烟草通过多层次学习方式,让党的最新理论政策与党员群众“零距离”。

为了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邗江烟草邀请区委党校教师等开展专题辅导。通过面对面聆听专家学者解读报告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邗江烟草还创新形式,通过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推进小组,精选了6位业务理论扎实、能说会讲、接地气的青年党员深入基层一线、零售户店堂,争当“宣讲员”,讲好“青年话”。

同时,邗江烟草依托展板、宣传栏、微信群等渠道,打造干部群众身边的立体式“微阵地”,并通过印制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口袋书、发放学习辅导用书等方式,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全覆盖。

在学习中,只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这样的心得体会才更加深刻。邗江烟草党员干部纷纷以大会发言、小组讨论、工作群分享的形式,谈学习体会、谈差距不足、谈担当作为。

为丰富学习形式,邗江烟草还举行了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中,参赛选手比积累、比速度,在以赛促学、以学促干中,强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掌握情况。

“看着一张张旧照片、一个个老物件,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那段艰苦卓绝、激情洋溢的峥嵘岁月,更让我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张爱萍在方巷”史料陈列馆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上,青年党员张煜媛说。

课上有理论,课下有实践。邗江烟草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进党建与业务、党建与队伍建设进行“双融合”,并与打牢基层基础、提高治理能力、加快队伍转型等重点工作深度联动,开展一系列主题大讨论、主题教育活动,让目标任务明确,让方法措施落地,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邗江烟草见行动、出成效。

近期,邗江烟草与乡村振兴结对村瓜洲镇鞠庄村联合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深入一线服务,努力把党建资源转化为乡村发展资源。(薛菁)

(责编:张瀚天、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