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无锡市与德国博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项目协议

2023年03月25日10:19 |
小字号

3月25日,博世动力总成与无锡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项目协议,进一步推动博世氢燃料电池和商用车电动化产品的本土化开发和商业化进程。

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市长赵建军与德国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史蒂凡·哈通会谈,并共同见证项目签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以及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博世动力总成解决方案事业部中国区总裁王伟良参加活动。

“博世是世界500强的大企业大集团,也是无锡发展的好朋友好伙伴。”杜小刚对哈通博士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对战略合作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对博世集团长期以来给予无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杜小刚说,回顾近20年来的合作历程,我们由衷感谢博世对无锡的坚定选择、长期信赖和作出的积极贡献。此次项目正式签约,标志着双方的合作由“内燃机时代”加速迈入“新能源时代”。

希望双方以此为新起点,携手推动项目合作再立新示范,全力确保签约项目早投产、早达效;携手推动融合发展再结新硕果,聚焦新能源、车联网等合作方向,谋划实施一批能够代表无锡这座“新时代工商名城”发展高度的产业项目;携手推动互惠共赢再谱新篇章,将更多先进技术、高端资源布局在无锡,打造双向赋能、互惠互利的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

无锡将以建设“外商投资最满意城市”为目标,坚决兑现“无难事、悉心办”承诺,当好博世在中国发展的最有力支持者、最默契合作者和最坚定同行者。

“很高兴能亲自来到这里,与大家一起庆祝这一重要时刻。”哈通感谢无锡各级政府长期以来对博世在锡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对博世坚定不移的信任。

他说,博世长期坚持“根植本土、服务本土”策略,持续扩大在锡业务,“博世在无锡的成功与近几十年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密切相关,更离不开无锡的鼎力支持。”

下一步,博世将在全球投资30亿欧元以满足不断增长的碳中和技术需求,加速为未来汽车开发氢燃料电池、氢气和电气化解决方案。此次合作是博世战略路径上重要一步,也是与无锡长期合作的又一里程碑。

“期待博世和无锡的合作历久弥新,双方携手为中国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

根植无锡,全力支持中国汽车产业绿色低碳发展。自2004年牵手无锡威孚以来,博世集团始终坚持基地化发展,先后在锡布局动力总成、汽车系统、联合汽车电子等业务公司,落户氢燃料电池中心、创新与软件开发中心等高端项目,无锡已经成为博世集团动力总成业务和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板块的在华重要基地。

持续创新,加快新能源相关产品在锡布局和发展。据悉,博世在中国的首个氢燃料电池中心已于2021年初在锡投入使用,全球首条高产量膜电极生产线今年年初在锡投用,双极板产线建设正在积极筹备中,预计于2025年正式投产。与此同时,博世用于轻型电动车的扁线电机将在6月在锡量产,并计划于2024年实现中、重型电机和控制器的量产。

此次博世集团与无锡签署战略合作项目协议,将引入更多氢燃料电池核心部件国产化项目,进一步扩大氢燃料电池、电气化等新能源相关产品在锡的开发和产业化,为无锡打造2000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和3000亿级汽车产业集群提供强有力支撑。(高美梅)

来源:无锡日报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