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周末江苏天气转好 早晨有霜或霜冻

2023年03月25日08:12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阴雨天终于要告一段落,周末江苏天气转好,太阳即将上线,预计一直到29日江苏都没有降雨。但是这几天江苏大部分地区依旧偏冷,预计25-26日早晨沿江以北地区的最低气温1~3℃,有霜或霜冻,外出仍要注意“春捂”。

昨天下午,有网友发视频称南京下了阵小冰雹,不过@南京气象却说:“不是冰雹,是霰哦”。霰[xiàn],又称雪丸或软雹,是由白色不透明的、近似球状的、有雪状结构的冰相粒子组成的固态降水。霰和冰雹的主要区别是霰比较松散,性质松脆,很容易压碎;而冰雹很硬,就是比较结实的冰块;霰一般发生在冬季,常出现在降雪前或与雪同时降落,是一种稳定的固态降水;而冰雹一般发生在夏季或春夏之交,是一种短时间的强对流现象。

今年南京入春偏早近20天,但也就短暂的暖和了那么几天,“小阳春”后却是“倒春寒”。这波降水终于结束了,这个周末没有雨。预计今天南京云系较多,偶见太阳,相较之下周日天空状况更好,适合晾晒及户外活动。受冷空气影响,昼夜温差较大,周日早晨南京的最低气温仅2℃到3℃。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阴到多云,东北风3到4级,4℃到9℃;

明天多云到晴,偏东风3到4级,2℃到16℃;

后天多云,东南风3到4级,5℃到18℃(于丹丹)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