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市红十字会发起真爱永恒——“沐手敬书金陵缅怀”签字活动

2023年03月28日15:59 | 来源:南京广电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市红十字会发起真爱永恒——“沐手敬书金陵缅怀”签字活动

从2018年开始,南京市政府确定每年的3月31日是“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今年纪念日前夕,南京市红十字会发起真爱永恒——“沐手敬书金陵缅怀”签字活动。3月23日至31日,全市12个区设置支持“3·31”纪念活动的签字点,希望通过南京市民手书“人道、博爱、奉献”表达对“志友”的缅怀和敬意。

3月25日,在秦淮夫子庙和中山陵博爱牌坊,许多“志友”自发来此,在签字板上留下了“人道、博爱、奉献”等文字,路过的市民相继驻足,在了解了遗体器官捐献这项行为后,他们也拿起笔,留下了自己对遗体器官捐献者的敬意。

南京市红十字会通过这种方式将对“志友”的大爱从常规的缅怀感谢转变为在社会面上传播,让更多的人对他们无私大爱的行为进行褒奖,引起全社会关注,行成“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文化共识,激励更多的善良。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