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财政补贴6000万元 江苏扩大生猪“保险+期货”试点范围

2023年03月29日08: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29日电 为帮助更多养殖户规避生猪价格下跌风险,支持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江苏今年将扩大生猪“保险+期货”试点范围。近日,江苏省财政下达生猪“保险+期货”试点项目省级财政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3000万元,对省级试点地区开展生猪“保险+期货”给予保费补贴。

据了解,生猪“保险+期货”是指养殖户购买政策性保险,由保险公司对生猪价格进行保障,同时保险公司再向期货公司买入场外期权进行再保险,来有效化解生猪价格下跌风险的一种模式。自去年开展试点以来,截至今年3月上旬,江苏已为335户次养殖户的29.41万头生猪提供了6.85亿元的价格风险保障,有效降低了中小养殖户因生猪价格波动导致的损失,保障了广大养殖户的生产积极性。

今年,江苏将进一步扩大生猪“保险+期货”试点范围,从2022年的3个设区市9个县(市、区)增加到7个设区市22个县(市、区),财政支持资金也较上年增加一倍,总金额达到6000万元。其中省财政安排3000万元,试点地区财政合计安排3000万元,共给予试点地区中小生猪养殖户参加生猪“保险+期货”保险80%的保费补贴,养殖户仅需自缴20%,此举将有利于生猪市场的稳定供应、防止价格大起大落。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