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长三角一体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作机制会议在南京召开

2023年03月30日16: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鲁茂亮摄

会议现场。鲁茂亮摄

3月30日,长三角一体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作机制会议在南京市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等派员与会指导,沪苏浙皖59个地级城市管理局长参会。

长三角三省一市城市管理执法部门签订系列合作协议。鲁茂亮摄

长三角三省一市城市管理执法部门签订系列合作协议。鲁茂亮摄

近几年长三角沪苏浙皖城市管理执法协作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紧密携手、各展所长、相互支援、形成合力,从目标路径、框架机制、行动方案、毗邻驱动、先行先试上构建一整套富有新时代特征的城市管理执法协作范本。

这次会上,三省一市签署了《长三角三省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作框架协议》,强化三省一市牵头单位顶层沟通、统筹协调、同步发展,构建省、市、县、街道(乡镇)“四级协作架构”;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南京、苏州市,浙江省杭州、嘉兴、湖州市,安徽省黄山、马鞍山、宣城市等10个城市管理局局长共签署上台签约《长三角跨省毗邻区执法协作协议》;同时发布了《共筑长三角一体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新高地》倡议。

参会人员实地参观观摩。鲁茂亮摄

参会人员实地参观观摩。鲁茂亮摄

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等省(市)城市管理执法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到会观摩。(童心)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