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3全国女子排球冠军赛(南京高淳赛区)开赛

2023年04月06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赛事现场。高淳区文旅局供图

赛事现场。高淳区文旅局供图

人民网南京4月6日电 (张瀚天)4月5日下午,2023全国女子排球冠军赛(南京高淳赛区)在南京市高淳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据了解,来自江苏、天津、福建、北京、辽宁的5支队伍、69名运动员将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角逐进入总决赛的队伍名额。

开赛仪式上,高淳区委副书记宋卫星表示,“女排精神”是国人心中历久弥新的精神符号,2023年全国女子排球冠军赛的第一站在高淳举行,是对高淳体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信任,更是对本地区排球运动的极大促进。作为东道主,高淳区将以饱满的热情、有力的保障、优质的服务,确保比赛顺利圆满完成。

比赛现场,江苏队对战天津队。高淳区文旅局供图

比赛现场,江苏队对战天津队。高淳区文旅局供图

5日下午3点,随着裁判员的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福建队和北京队率先展开角逐。晚上7点半,第二场比赛由江苏队和天津队展开对决。经过激烈争夺后,福建队以3:2战胜北京队,江苏队以3:2战胜天津队。

作为第十五届高淳国际慢城金花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赛事的举办对高淳加快体育事业发展、繁荣体育市场、丰富群众体育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高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刚刚落幕的2023年全国男子排球冠军赛(南京高淳赛区)得到了广大市民、球迷的一致好评,全民对排球运动的热情前所未有的高涨。高淳将以此为契机,推动软硬实力齐头并进,加速促进“体育+”深度融合。

据了解,近年来,高淳区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文化资源,以建设休闲体育名城为目标,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得到全面发展,先后荣获全国武术之乡、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区、全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等称号。举办、承办过青奥南京武术比赛、第二十届省运会青少年部帆船比赛等重要国内外赛事,培养输送了夏玉婷、徐文靖等一批高水平体育人才,培育了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等多项品牌赛事。

(责编:周梦娇、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