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灌南:让营商“软环境”成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2023年04月07日19: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灌南的营商环境真是太好了,我们企业现在已经实现了‘足不出户办成事’。”提起不久前在江苏省灌南县行政审批局办理股权转让的经历,灌南达钰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施静赞不绝口。她在工作人员的电话指导下,仅一小时就顺利完成了业务办理。这也是连云港市首例实现线上“不见面审批”的股权变更业务。

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生存发展的土壤。随着“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入,灌南县不断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强化政策支撑,切实为广大市场主体松绑减负,为市场主体经营发展破除障碍、保驾护航,让营商“软环境”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一个营业执照可登记多个地址,对我们这些创业者来说,减少了很多麻烦。”日前,灌南县佳未来学生托管服务中心投资人刘洁在县行政审批局办理“一照多址”备案登记,并顺利领取到新的营业执照。

“一照多址”改革的推行,让经营者实现了“一张营业执照、多个经营地址、一次行政许可”。今年以来,灌南县陆续推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多项举措,优化政务服务、缩短办事流程、放宽准入门槛,以更加宽松便捷的市场环境激活市场的“一池春水”。

“这次的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简直就是及时雨。”江苏丽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晓涛看到贷款资金到账后说,“以前企业办理贷款都要去银行申请,这次是园区主动帮忙,银行工作人员上门办理贷款手续,这样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

在简化流程上做“减法”,在优质服务上做“加法”,灌南县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三年整治提升行动,“15分钟政务服务圈”最大程度上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破除障碍,为市场主体发展打通“难点”“堵点”。

“在项目筹建过程中,我们切实感受到了灌南对企业的重视,更坚定了我们在灌南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立达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董事长褚现英说。总投资107亿元的立达生物制剂和新能源电解质项目成功落户,实现了灌南招商引资百亿元项目“零”的突破。

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最有发言权。和立达生物制剂和新能源电解质项目一样,一家家企业陆续落户、扎根灌南,为灌南的营商环境投出“信任票”。截至目前,全县新增签约项目56个,总投资242.65亿元,项目总投资完成市级年度目标任务的44.1%,达到序时进度。全县新增签约项目数、总投资同比增加166%、464.3%。

优化营商环境永不止步。灌南县将进一步明确招商思路,大力实施延链补链行动,致力打造重商、安商、亲商、惠商的营商环境,坚定不移走出去、抓招商,提升企业发展竞争力,打造企业投资兴业的沃土,实现全县高质量发展。(刘青)

(责编:杨维琼、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