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3南京高淳国际慢城山地四分马开跑:山地风景赛道成亮点 

2023年04月09日14: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3高淳国际慢城山地四分马拉松鸣枪开跑。高淳区委宣传部供图

2023高淳国际慢城山地四分马拉松鸣枪开跑。高淳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4月9日电 (张瀚天)绿树成荫、百花齐放,春意相伴一路有景。9日上午,2023南京高淳国际慢城山地四分马拉松鸣枪开跑,2000名跑者齐聚高淳,在奔跑中感受“春之慢城”美好时光。

本届赛事开跑恰逢高淳金花盛开,赛事路线沿桠溪生态之旅风光带展开,既是赛道也是风景道。赛程2.5公里、5公里、6.2公里、7.7公里、9公里及完赛处设置了多个打卡点,跑者途中可与“华东最美十大金花胜地”的桠溪慢城、粉墙黛瓦的大山美食村、徽式建筑的特色民宿枕松云居、上千亩花开正艳的康之源牡丹园、高淳最佳油菜花观赏地之一的吕家大草坪及吕家田园驿站等景点邂逅。

参赛者在金花丛中竞跑。刘列摄

参赛者在金花丛中竞跑。刘列摄

赛事分为四分马男女个人组(10.548km)及面向情侣、挚友、家人的“为爱跑”两人组(两人共同完成13.14km)。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奔跑,最终来自扬州的杜阳辰和来自安徽的孙贺芹,分别夺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为爱跑”两人组中,王健豪、孔乐以49分09秒的总成绩获得第一名。

围绕慢城核心元素,打造生态景观赛道,依托山水城林特色,将城市与马拉松运动融合,高淳区区长蒋冰介绍,本届赛事是“奔跑江苏•四分马健身跑”全省联动系列赛,该赛事曾于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在高淳举办。近年来,高淳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先后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区、全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等称号,体育赛事已成为高淳展示城市形象、加强对外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

(责编:张瀚天、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