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4月10日江苏最高温将超过25℃ 本周有两次降水过程

2023年04月10日07:3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短暂体验“初夏”气温 雷雨和冷空气在候场

  根据省气象台对未来一周天气的预测,本周江苏有两次降水过程,分别出现在10日夜里-11日和13-14日,其余时段全省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本周有两次冷空气活动,分别在11日和14-15日,受其影响,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4~5℃,同时伴有阵风5-7级。周最高气温全省20~28℃,最低气温全省8~14℃。

  昨天江苏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在20℃以上,最高气温24℃左右。今天白天江苏的最高气温将超过25℃,夜里起淮河以南地区将迎来雷阵雨。虽有雷雨叨扰但温度不低,明天全省最高气温仍可达25~26℃,风力也有所增大,全省偏南风4级左右转偏北风5级阵风6-7级。

  南京地区,今天白天还是维持多云天气,今天夜里开始到明天,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南京转为阴天,局部地区会有雷阵雨。受到暖湿气流加强的影响,今明南京的最高气温预计可达25℃到27℃,最低气温也会升至10℃以上,大家可以提前体验“初夏”。不过这种体验转瞬即逝,12日冷空气逼退暖湿气流,天气转为多云,南京的最高气温会回落至20℃左右,同时伴有5到6级的偏东风,最低气温则变化不大。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10日 白天全省晴转多云,夜里全省多云转阴。

  11日 淮河以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阴转多云。

  12日 全省晴到多云。

  13日 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中等。

  14日 全省阴到多云,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有时有小雨。

  15-16日 全省多云。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晴到多云,夜里多云到阴,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南到西南风4级,11℃到27℃;明天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3到4级转东北风5级阵风6到7级,15℃到25℃;后天多云,东到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11℃到20℃(于丹丹)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