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宜兴:红色山乡 美丽村庄 

2023年10月13日17: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航拍美丽村庄胥锦村。赵越摄
航拍美丽村庄胥锦村。赵越摄

人民网南京10月13日电 10月12日,“红色山乡 薪火太华”走进胥锦红色美丽村庄暨第三届太华红色文化体验季活动在江苏无锡宜兴市太华镇举行。据悉,今年当地将开展包括儿童友好空间设计大赛、中小学生红色讲解员等十项主题活动,为深入开展红色研学等产业业态打下基础、探索路径。

太华镇是抗日战争后期苏浙皖边区的革命根据地、苏南抗日根据地党政军指挥中心,蕴藏着丰富的红色资源,素有“红色太华山,苏南小延安”的美誉。太华镇以胥锦村为核心,依托新四军红色文化、生态龙珠水库、宜南山区自然风貌等文旅资源,通过红色文化与绿色生态双轮驱动,建设宜居宜业红色美丽村庄。2021年12月,胥锦村入选全国红色美丽乡村建设试点。(张玉峰 丁婉漪)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