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

龙潭长江大桥合龙 南京扬州两地“牵手”成功

2024年04月03日17: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龙潭长江大桥。郝强摄
龙潭长江大桥。郝强摄

 人民网南京4月3日电 (记者马晓波)4月3日,随着最后一节钢箱梁精准就位,龙潭长江大桥主桥顺利合龙,南岸南京栖霞、北岸扬州仪征成功“牵手”。

据中交二公局龙潭长江大桥A5标项目常务副经理艾国清介绍,龙潭长江大桥计划于今年底建成,主桥合龙后还有一些扫尾工作。龙潭长江大桥完成合龙后,马上进行的是桥面焊接工作,预计6月底完成主缆防腐涂装和缠丝工作,7月进行主缆的缠丝工作,10月初完成路面的沥青铺装和附属设施的安装,12月底龙潭长江大桥全部施工任务完成。

记者从栖霞区交通局了解到,龙潭长江大桥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连接S47至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重要通道,也是南京东部连接长江北岸的重要通道。大桥按照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起自扬州仪征市S356省道龙山互通,向南跨长江,经南京龙潭,止于S338省道龙潭互通,路线全长约5.8公里,桥面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100公里/小时。待大桥通车后,开车5分钟,就能从南岸的南京龙潭开到北岸的扬州仪征,最快半小时就能直达扬州主城。

(责编:耿志超、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