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重要講話在江蘇干群中引發強烈反響

2020年02月14日07:43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2月12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江蘇各地引發強烈反響。江蘇廣大干部群眾表示,要眾志成城、團結奮戰,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更果斷的措施攻堅克難,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於泰山。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要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加強疫情特別嚴重或風險較大的地區防控。目前,江蘇已累計派出2492名醫務人員支援湖北,總書記的講話,讓奮戰在湖北疫情防控第一線的江蘇醫療隊員深受鼓舞。

江蘇省援黃石醫療支援隊隊員馬航說:“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作為前線的醫護人員,我們要毫不放鬆,充分發揮好我們醫療隊的技術優勢,時刻沖在救治診療一線不懼困難、不畏風險,在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上狠下功夫。”

生產一線也是戰“疫”前線。從積極組織蔬菜等副食品生產,到加強物資調配、市場供應,再到保障煤電油氣供應……連日來,江蘇多管齊下,戰疫情保生產,各地復工復產,平穩有序、熱氣騰騰。省內各生產企業也最大程度生產出疫情防控物資,為醫護人員的一線戰斗提供強大的物資支撐。大家表示,越是任務繁重,越需主動履責,以實實在在的成效強信心、暖人心,凝聚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

中江國際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斌說:“習總書記號令全國要打贏疫情防控總體戰,當前增加緊缺防疫物資供應是最基本保障。我們中江集團以最快速度把物資送到最需要的一線去,關鍵時刻,我們國有企業必須擔當作為,為打贏疫情防控總體戰作出貢獻。”

江蘇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消費品工業處處長俞兵華說:“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強化醫療物資等供應保障,加快推動企業復工達產。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積極推進防控物資企業穩定生產,同時挖掘潛力、提高產能,還將減輕企業負擔,加大金融支持,開展產業鏈協作,保持企業平穩健康發展。”

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既是一次大戰,也是一次大考。江蘇廣大干群表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不畏艱險、砥礪前行,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確保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鹽城市濱海縣農業執法大隊大隊長倪金龍說:“我們農業執法部門要嚴格落實習總書記講話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治,一手抓農資經營安全,積極幫助廣大農資經營戶調運農資產品,保障市場供應。同時強化農資市場監管,為春耕備耕保駕護航。”

宿遷市沭陽縣沭城街道府苑社區黨委書記王燁說:“我們將進一步學習貫徹習總書記講話精神,充分發揮社區疫情防控的堅強堡壘作用,不斷加強社區政治引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做好入戶排查、重點群體監控‘兩個全覆蓋’,切斷疫情擴散蔓延的渠道,打贏疫情防控的阻擊戰。”(馬遙 王堯 高涵 沈楊 楊帆 馮水清 李明洋 亓晨)

(責編:蕭瀟、唐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