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習近平今年對日本的訪問極為重要

2020年02月29日10: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見楊潔篪

本報東京2月28日電 (記者劉軍國)2月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東京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

楊潔篪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習近平主席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中國抗擊疫情取得明顯成效,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中日雙方在此次抗疫中守望相助、共克時艱,使中日友好更加深入人心。中方對日方的寶貴支持表示衷心感謝,願繼續為日方抗擊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加強雙方和多邊醫療衛生合作,共同維護兩國和世界各國人民的健康福祉。

楊潔篪表示,當前中日關系保持良好發展勢頭。習近平主席同安倍首相去年兩次成功會晤,引領推動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系。中方願同日方一道,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相互尊重、求同存異,共同推動構建攜手合作、互利共贏的雙邊關系新格局。習近平主席對日本的國事訪問意義重大,中方願同日方保持密切溝通,為訪問做好各方面准備。中方堅定支持日方成功舉辦東京奧運會。

安倍表示,習近平主席今年對日本的國事訪問極為重要,日方將為確保訪問成功並取得豐碩成果做好精心准備。日中兩國人民在共同抗疫中展現了友好情誼。日方高度評價中方抗疫積極成果,願同中方加強信息共享、疫情防控等交流合作,向國際社會發出攜手應對國際公共衛生安全挑戰的積極信號。

同日,楊潔篪同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局長北村滋舉行第八次中日高級別政治對話,並會見日本外相茂木敏充。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9日 03 版)

(責編:蕭瀟、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