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常委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3月14日07:2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慎終如始 再接再厲 善作善成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戰勝疫情推動發展

  本報訊 (記者 耿 聯) 3月13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聽取我省關心下一代工作情況,討論《省政府2020年規章立法計劃》等文件,研究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到湖北武漢,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並發表重要講話,極大地溫暖了人心、增強了信心、凝聚了民心,給武漢、給湖北、給全國人民巨大鼓舞,向國際社會傳遞了中國戰“疫”必勝的堅定信念。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努力為全國大局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要深入體悟總書記重要講話中深厚的人民情懷,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戰勝疫情、推動發展。江蘇疫情防控能夠取得今天來之不易的局面,我們要感謝全省8000多萬人民的共同努力,感謝危急關頭每一個堅守崗位的人,還要感謝武漢人民、湖北人民的犧牲奉獻。要始終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上,站穩群眾立場,團結帶領群眾把各項工作不斷推向前進。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慎終如始、再接再厲、善作善成,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當前各項工作。堅持疫情防控不鬆勁,切實做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堅決守住醫院救死扶傷和社區防控“兩個陣地”﹔把防止境外輸入作為重點任務,有禮有力做好入境服務,繼續把好江蘇的門,堅決支持北京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好長三角聯防聯控機制,全力以赴支援湖北總攻決勝﹔全方位推動各類企業復工復產,加強供應鏈和用工保障,暢通經濟循環,更好發揮支持政策效應,讓企業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用心用情做好群眾工作、解決民生關切,周密穩步做好城市生活服務、醫療秩序恢復、學生返校復學等工作。要准確把握總書記對疫情形勢和影響的重大判斷,著眼長遠謀劃推動高質量發展。抓緊推進年初定下來的目標任務、重點工作,抓緊啟動本來想做但因疫情影響、沒有條件做的事,抓緊研究疫情帶來的挑戰和機遇,持續推進自主可控產業體系建設、民生和社會事業領域補短板、城市現代化治理等工作,確保始終走在高質量發展的前列。要牢記總書記對黨員干部的期望要求,發揚我省廣大黨員干部勇於擔當、執行力強、作風務實、善於創造性開展工作的優長,團結帶領全省人民敢於斗爭、敢於勝利,在沖刺“十三五”收官、決勝高水平全面小康、開啟基本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中不斷奪取新勝利。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實開始各項統計調查,確保統計數據及時、真實、准確、完整﹔切實加強經濟監測預警和分析研判,為科學決策提供精准高效的統計服務﹔不斷推進統計改革創新,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的統計保障。

  會議充分肯定我省關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績,強調全省各級關工委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牢牢把握服務青少年的正確方向,堅定立德樹人這個根本,突出維權服務這個重點,發揮“五老”隊伍這個優勢,抓實自身建設這個關鍵,推動我省關心下一代工作不斷開創新局面。

  會議指出,政府規章是地方性立法的重要內容,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把握立法重點,提高立法質量,強化法規執行,做好今年政府規章立法工作,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提供有力支撐和保障。

  會議討論了《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實施意見》,強調要在新發展理念指引下大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突出自主可控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堅持整體推進聚焦“六個體系”建設用功發力,努力在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上走在全國前列。

  會議還討論了關於醫療衛生、科技、教育和交通運輸四個領域《省與市縣財政事權和支出責任劃分改革方案》、《江蘇省貫徹〈國家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中長期規劃〉實施方案(2020—2022年)》和《關於加強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的實施意見》。

(責編:張妍、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