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淮安周恩來紀念館

2017年02月09日17:2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周恩來紀念館景區

周恩來紀念館位於淮安市城北的桃花垠,建在三面環水的人工半島上,為紀念周恩來同志而建。 整個建筑造型既有傳統的民族風格,又有現代建筑特色,建筑的每個部分寓意深蘊,表達了人民緬懷周總理的心願。鄧小平同志為“周恩來紀念館”題了館名。

紀念館四面環水,由主館和輔館兩部分組成。主館底部基台呈方梯形,而館體呈八棱柱體,在庄嚴中具有動感﹔基台周圍由四根巨大的花崗岩石柱撐起錐形大屋頂。與主館相呼應的輔館呈“人”字形展開。主館分為三層,一層展廳共分八個部分,通過翔實的文獻史料和珍貴的文物圖片以及5台電視顯示屏,展現周恩來一生。二層瞻仰廳置放著周恩來坐像,展現的是總理手握長卷,微笑凝視著前方的形象。 在紀念館的北側還建有周恩來遺物陳列館。

周恩來這座時代豐碑,能夠激勵中國的青年人,為中華之崛起而奮起讀書。紀念館正面隔湖望去,南面是觀景台,它由廊廳和兩座高達16米的劍碑組成。從這裡乘游艇,可直達周恩來故居。(資料由淮安周恩來紀念館提供)

(責編:張鑫、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