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海关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

2021年07月05日13: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海关关领导与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代表合影。林军摄

近日,南京海关积极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关区上下同庆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

6月28日举行的南京海关“百年辉煌、雄关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活动上,党委书记、关长吴海平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海关建设新征程中再立新标杆、再创新辉煌,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海关力量。”。

庆祝活动以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播放“南京海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我想对党说”主题短片、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优秀微党课展示、举行群众性文艺汇演等形式,集中展现了南京海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京海关组织红歌传唱活动。徐州海关自拍自制《少年》MV,盐城海关党员干部合唱《灯火里的中国》,扬州海关组队唱响《抗疫战歌》等。红歌传唱活动目前已在南京海关各隶属单位开展40余场,下一步将组织关区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演出。

南京海关举行“礼赞百年 辉煌宁关”主题摄影书画展。戴宇婷摄

南京海关各单位还通过组织红色之旅、精读红色书籍、观看红色电影、开展红色文化活动和红色洗礼活动等,引导党员干部在可感受可触摸可体悟中认真学习党史。“周恩来同志毕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奉献了一切。”在周总理故乡淮安,淮安海关组织青年党员现场讲述重现总理的故事。苏州工业园区海关党员走进五卅路,展开“街巷中的红色历史”探寻之旅。吴江海关举办“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革命精神”朗诵比赛。

南京海关创新打造移动式学习教育课堂,为党员群众提供“打卡红色足迹”线上学习线路,扫码畅游新四军江抗东进纪念馆、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等数字展馆。在公众号开设“宁听党史”分栏,打造“有声阅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每周线上自测,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海关总署和江苏省党史知识竞赛。

今年以来,南京海关强化节日仪式感,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五一”国际劳动节,为“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获得者颁奖。“五四”青年节,召开关区青年座谈会,倾听青年声音,推动关区青年健康成长,激励岗位建功立业。国际消费权益日、世界环境日,有序组织关员进企业、进社区宣讲活动。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对象、党内重点关怀对象等老党员老干部等走访工作。

南京海关党委书记、关长吴海平表示,南京海关还将持续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热情。(朱双圆、戴宇婷)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