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暴雨停歇高溫來了 無錫明起最高氣溫沖上35℃+

2021年07月05日10:12 |
小字號
原標題:暴雨停歇 高溫來了 無錫明起最高氣溫沖上35℃+

7月4日,江尖水利樞紐西側的大運河岸邊親水平台被河水淹沒。(還月亮 攝)

剛剛過去的周末,“梅姑娘”一改溫柔的一面,再次展示出暴力的一面,讓無錫又一次成為了暴雨“主場”。新的一周天氣主旋律又有變化:隨著雨帶的北抬,今起暴雨“翻篇”天氣轉好,高溫正“迎面而來”,還有分散性雷雨“不期而遇”。預計本周氣溫將創今年以來新高。

上周六,梅雨“主力軍團”再次出擊,疾風驟雨成功讓休息日“泡湯”了。據氣象部門統計,3日8時至4日8時,全市普降中到大雨,部分站點出現短時強降水。無錫、江陰、宜興三站雨量分別為20.7毫米、11.2毫米、27.3毫米。全市37個自動站出現中雨,45站出現大雨,最大雨量出現在宜興官林鎮,達49.2毫米﹔最大小時雨量出現在東北塘街道,達30.1毫米(4日7-8時)。

昨天“雨神”又加了一把“料”,大雨傾盆而下,風力增強,還伴有隆隆的雷聲和劃破天際的閃電,氣象部門先后拉響雷暴大風黃色預警信號、暴雨黃色預警信號。根據氣象部門的監測數據顯示,昨天雨水淅淅瀝瀝下了一整天,全市50個自動站出現大雨,33站出現暴雨。相比前兩次雨水分布不均,這次實現了“雨露均沾”,其中全市最大雨量出現在江陰新橋鎮——88.7毫米。

最新氣象資料顯示,隨著副熱帶高壓增強,今起主雨帶將北抬至長江以北,無錫處於副熱帶高壓邊緣,天氣逐漸轉好,陽光也將現身。只是雨水少了,氣溫就一路往上升,預計明天最高氣溫將升至35℃“高溫線”以上,7日最高氣溫有望沖破36℃。雖然暴雨“翻篇”,但隨著氣溫大幅上升,不穩定能量積蓄,對流條件較好,未來幾天午后多分散性雷陣雨,建議大家隨身帶把傘,下雨可擋雨,晴天可遮陽。

氣象部門提醒,本周紫外線照射強度將明顯上升,強度中等偏強,市民外出適當採取防晒措施。對於大家關注的無錫何時能出梅,氣象人士表示,出梅本身是一個氣候現象,取決於西太平洋副熱帶高壓的位置、日平均氣溫、日最高氣溫、降水等多方面因素,目前氣象部門正密切觀測。雖然很多人都在期待出梅,但等到“梅姑娘”離開的時候,晴熱高溫篇章將開啟新的天氣“闖關”模式,出門兩分鐘流汗兩小時的日子也要來了。(記者 蔡佳)

來源:無錫新傳媒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